2013年9月19日 星期四

2013/09/19 澎湖菓葉日出於本鄉山

最近自從 8/26 有在菓葉看到清晰的台灣山脈後,之後就是康芮颱風來襲, 8/31 以後持續吹著北風,近地面水氣塵霾比夏日厚重很多,所以就沒有再從澎湖菓葉看見台灣山脈。直到 9/19 凌晨,有雲雨帶從台灣北部往台灣南部掃過,清除不少近地面塵霾,使得能見度得以大幅提高, 9/19 清晨再次從澎湖菓葉看見台灣山脈。
 

這次台灣山脈清楚的範圍從干卓萬山到關山,特別是玉山群峰特別清楚,上空還有火燒雲,海面還反映火燒雲的色彩,遠山日出+輻射霞光+火燒彩雲+無敵海景,這可說是第一等級的日出景觀啊!


透過 AF-S NIKKOR 80-400mm f/4.5-5.6G ED VR + AF-S Teleconverter TC-14E II 的 550 mm 焦段拍攝,可以拍下一些意想不到的遠方景物,例如玉山北峰山頂上的玉山測候站。


這天日出是從本鄉山(距離 143 公里,海拔 3447 公尺)出來的,可以發現山脈可以完全遮蔽日光,證明這是實體,而非海市蜃樓的虛像。


把日出方位附近的主要山峰名稱標註出來: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