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30日 星期四

單車遠征合歡山(二)2014/01/21 高雄鼓山到南投埔里

從海平面的高雄鼓山 ( 0 m ) 經嘉義、二水、集集、水里、埔里,登上武嶺 ( 3275 m ) 到松雪樓 ( 3150 m ) 的高度剖面圖。

單車登武嶺的高度剖面圖

2014/01/21 高雄鼓山到南投埔里 路線圖,總里程 214 公里:
高雄(鼓山、左營、楠梓、橋頭、岡山)、台南(關廟、歸仁、新化、新市、善化、官田、六甲、柳營、新營、後壁)、嘉義(水上、嘉義、民雄、大林)、雲林(斗南、斗六、林內)、彰化(二水)、南投(名間、集集、水里、埔里)。

1/21 高雄鼓山→南投埔里

早上六點,台華輪抵達了高雄鼓山新濱碼頭,下船吃了蛋餅後,單車就開始往埔里進擊。

抵達高雄鼓山的台華輪

北上沒多久就看到國家體育場(世運主場館)

國家體育場

穿過高雄後,進入台南關廟,這時候感到明顯起風,而且是北風(逆風)。

保東埤頭關帝廟

頂著逆風前進,比預期的更費力更耗時,下午一點才穿過台南,進入嘉義水上,在北迴歸線天文廣場繼續前進。

北回歸線天文廣場

下午兩點到了嘉義市,終於到了噴水雞肉飯,可以吃午餐囉!

嘉義噴水雞肉飯嘉義噴水雞肉飯:雞絲飯

嘉義噴水雞肉飯:金針排骨湯

經過嘉義後,經由彰化二水、南投名間、集集,進入水里市區時,已經晚上八點半了。水里到埔里這段路,前段連續的大爬坡對於已經騎了快兩百公里的我來說非常吃力,花了兩個多小時終於穿越這個 27 公里山路,進入埔里,到達大學同學的家中休息一晚。

埔里郵局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