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31日 星期五

單車遠征合歡山(五)2014/01/24 攀登合歡尖山和合歡山北峰

攀登合歡尖山的路線圖

攀登合歡尖山路線圖

出發時先拍下這幾天的住宿地:滑雪山莊

住宿地:滑雪山莊

合歡尖山的登山口就在松雪樓前方不遠處,合歡山莊的旁邊。

合歡尖山登山口

合歡尖山的山腰上也有氣象監測儀器

合歡尖山半山腰的氣象儀器

合歡尖山的山勢陡峭,甚至有一小段是需要攀繩的,不過幸好步道沒有很長。

半山腰遠眺山頂

很快就到合歡尖山的山頂了,並且也看到了下個目標:合歡山北峰。

登頂合歡尖山

合歡尖山視野全景圖

攀登合歡山北峰的路線圖

攻頂合歡山北峰路線圖

回到合歡尖山的登山口後,繼續沿著台 14 甲線,通過石門山旁後,就看到一大片崩壁,就是「克難關」。

克難關的崩壁

通過克難關以後,就是連續的下坡,看到「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 合歡山管理站」,就代表合歡山北峰的登山口快到了,這裡的山景也很不錯看,而且還有賣食物飲料可以補給。

合歡山遊客中心

合歡山遊客中心的山景全貌圖

通過「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 合歡山管理站」後,視野可以拍到整個北合歡山的山體。

合歡山遊客中心遠眺北合歡山

合歡山北(西)峰登山口終於走到了,西峰也是從這裡上去。

北(西)合歡山登山口的告示牌

步道坡度相當大,走起來很辛苦。

北合歡山半山腰看山頂

連續的單車遠征,已經幾乎耗盡我的腳力,面對兩公里的大坡度登山走道,走了三小時才抵達合歡山北峰山頂,也是此行的最高海拔 3422 公尺。

登頂合歡山北峰

合歡山北峰視野全景圖

此時已經下午五點,太陽即將下山,而且體力已經所剩不多,只好放棄合歡山西峰。下山過程中遇到晚霞,就拍了幾張紀念。

北合歡山晚霞 HDR 2 合成

下山到一半,天就黑了,頭燈此時也光度大減,害我摔了好幾次,因為只要石塊沒踩準就會踩滑,最後是靠 iPhone 5 的閃燈充當手電筒,終於在晚上七點半回到登山口,然在花三小時克服上坡(來時下坡),終於在晚上十點半返回松雪樓,再回到滑雪山莊休息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