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20日 星期日

2009/04/25 鐵馬到西嶼燈塔

受了以前國中數學老師的邀請,2009/04/25早上五點半決定一起從馬公出發騎腳踏車到西嶼燈塔。

路經澎科大旁的四維路,剛好碰到日出,就順手拍了幾張。

拍得不怎麼樣的日出 =.=+


過了馬高以後,大致上是下坡路,直奔東衛水庫水壩前,已經靠近海平面。接著左轉大爬坡,第一個騎起來比較累的地方,還好沒風,不然東北季風強的時候,頂風又陡坡騎這個坡是挺累的。

接下來就是往鼎灣前進的路是三下坡三上坡,路經安宅路旁有高雄區農業改良場澎湖分場,裡面花草整片很美。笑龍在去年暑假有去過,文章可以看看。那現在是春季,只有在門口附近看看而已,最特別是一整片的大波斯菊花海,這在澎湖很難得,這可是冬春季限定喔!而黃波斯和天人菊的花海也很棒,珊瑚刺桐也正在開花中。

黃波斯菊花海





黃波斯菊花朵微距


天人菊微距(一般花色)


天人菊微距(管狀花型)


天人菊花巷


天人菊與大波斯菊雙色花海


大波斯菊花海




大波斯菊花朵微距(大家可以比較「黃」與「大」的差別)




珊瑚刺桐(這可不是普通的刺桐)


穿過鼎灣後,通過中正橋、中屯島、永安橋,到達白沙島,這裡也有一些上下坡,不過比西嶼算好騎多了(西嶼真的累人 )。經過赤崁的時候,還去港口看看,可惜沒有看到燕鷗,可能四月還太早了點?或是來得太晚,沒漁船入港,所以燕鷗沒來?繞經古榕,在大橋通樑端有個公園,現在剛好是矮牽牛、百合和孤挺花的花季,真的很漂亮。

通樑公園





鐵炮百合微距


孤挺花微距


通過大橋後,西嶼的地形才是苦難的開始,真的好累! 先一個長上坡直上大池,之後道路還算起伏不大。過了池東以後,開始累人了,連續三個坡度相當大的下坡、上坡組合,每一次上坡都是考驗啊!第三個下坡就到了內垵,又靠近海平面了,但是西嶼燈塔卻是在海拔50公尺處。「之」字型道路往上爬升至西台古堡附近,真的是好消耗體力,第一次把鐵馬調到最低速才騎得上去。往燈塔的岔路,也有一組下坡、上坡,也是落差不小,對已經強弩之末的我來說,也是死撐過去,終於到燈塔了。

西嶼燈塔


告示牌


居然有石頭做的十字架


字碑


回程就是來程的上下坡顛倒,不過我已經強弩之末,只能慢慢騎,西嶼感覺好像永遠騎不完,花了一小時才回到跨海大橋 =.=+,回去後吃完午餐就呼呼大睡了,結束這趟鐵馬行,俺的耐力和體力真的要多練練 @_@

本篇照片網路相簿請至:
http://gallery.phc.edu.tw/main.php/v/users/skylark/0002/0004/0001/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