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31日 星期五

單車遠征合歡山(七)2014/01/26 攀登合歡山東峰後返回埔里

攀登合歡山東峰路線圖

登頂合歡山東峰路線圖

合歡山東峰的登山口就在住宿的滑雪山莊旁邊,可以說是相當方便。早上六點開始攀登合歡山東峰,天色只有半亮,所以下面的登山口照片是返回登山口的時候補拍的。

合歡山東峰登山口

早上七點半,終於重返合歡山東峰,這座山峰是我人生中第一個台灣百岳,這已經相隔 16 年了。
登頂合歡山東峰

合歡山東峰視野全景圖

合歡山東峰的山頂上巧遇一對金翼白眉,完全不怕人,就在我眼前活潑的行動。

合歡山東峰山頂上的金翼白眉

合歡山東峰山頂上的金翼白眉

合歡山東峰山頂上的金翼白眉

回到登山口後,先到松雪樓辦理退房,然後向滑雪山莊說掰掰!

再見!滑雪山莊!

從合歡山松雪樓 ( 3150 m ) 經武嶺 ( 3275 m ) 下滑至埔里,再經彰化到鹿港,延著西濱往南穿過台南至高雄鼓山新濱碼頭 ( 0m ) 的高度剖面圖。

單車從松雪樓返回高雄的高度剖面圖

從滑雪山莊步行越過武嶺,到達合歡山主峰登山口,與前一日停靠的單車會合。

步行:松雪樓→合歡山主峰登山口

之後騎著單車開始下滑往埔里進發,幾乎沒有什麼出力,但是雙手要非常注意地控制煞車和方向。

單車:合歡山主峰登山口→埔里

埔霧公路旁遍植山櫻花和國梅,風景很棒,不過沒太多心情欣賞,要專心控制速度和注意路況與來車。

埔霧公路旁的山櫻花 HDR 2 合成

埔霧公路旁的梅花

下滑的速度很快,僅僅四個小時,就抵達了埔里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