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21日 星期五

單車鹿谷行(二)2014/02/04 高雄直奔鳳凰谷

這天在早上六點就從高雄岡山出發了,主要是走台 1 線,目標是要直奔鳳凰谷鳥園。經過路線:高雄(岡山、阿蓮)、台南(歸仁、永康、新市、善化、官田、六甲、柳營、新營、後壁)、嘉義(水上、嘉義市、民雄、大林)、雲林(斗南、斗六、林內)、南投(竹山、鹿谷:麒麟潭和鳳凰谷鳥園)。

2014/02/04 路線圖:

2014/02/04 路線圖

經過台南官田的隆田酒廠附近時,實在是太思念「酒蛋」的美味,所以就進去拜訪。

酒蛋

隆田酒廠

台南後壁有個號稱「全國最大」的 7-11 ,有片附屬的休息區,佔地真的很大,而且景物不錯。

全台最大 7-11

全台最大 7-11

每次縱貫台南,都會覺得台南好大啊!終於到了嘉義水上,不免俗一定要拍攝北迴歸線標誌。

北迴歸線標誌

北迴歸線標誌:太陽館

北迴歸線標誌

這次中午十二點半就到了嘉義市,我個人真的很愛吃噴水雞肉飯。

嘉義噴水火雞肉飯:金針排骨湯和雞絲飯

穿過嘉義市和民雄鄉,進入大林鎮,歡迎標誌很特別:大林 = Darling

大林鎮標誌


在繼續往北進入雲林縣,經過斗南、斗六、林內,走台 3 線進入竹山,竹山的標誌也很不錯。

竹山鎮標誌

過了竹山就進入鹿谷,鹿谷的投 151 縣道,過了初鄉橋有段坡度相當大的三公里之字形爬坡,是這天最辛苦的一段路,坡度大多在 10% 以上,過了這段,雖然還是爬坡,但是就比較輕鬆了。不過,沒想到這時候天空開始下起細雨,沒有攜帶任何雨具雨衣,冒雨繼續前進。



鹿谷鎮標誌

冒雨繼續前進,到達海拔 650 m 左右的麒麟潭,第一次得見麒麟潭的夜景。

麒麟潭夜景全景圖

過了麒麟潭,雨勢變小成飄雨,可是換成大霧,就在霧和雨的混合中前進,終於抵達鳳凰谷鳥園入口前一公里前的德億茶莊民宿(下方民宿照片是 2/5 早上拍攝的),海拔約 770 m,先行入內辦理住宿事宜,可是全身衣物已經半濕了,幸好相機背包的防雨能力都不錯,雨水並沒有入侵影響相機和鏡頭。

德億茶莊民宿和鳳誼製茶民宿

在民宿房間洗好澡換好衣服,就趁雨勢變得更小,霧氣稍散的時候,就再往上騎一公里左右,夜訪鳳凰谷鳥園入口,海拔約 805 m ,可以聽見從鳥園內傳出一些鳥叫聲,並充斥著青蛙的鳴叫聲。

夜訪鳳凰谷鳥園入口

夜訪鳳凰谷鳥園入口



深夜當然鳳凰谷鳥園沒有開放,只有騎回民宿休息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