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21日 星期五

單車鹿谷行(五)2014/02/07 彰化社頭直奔高雄鼓山

為了趕上深夜 23:30 的台華輪,又要一鼓作氣從彰化社頭騎到高雄鼓山新濱碼頭,主要走台 19 線,沿路通過:彰化(社頭、田尾、北斗、溪州、埤頭)、雲林(西螺、虎尾、土庫、元長、北港)、嘉義(六腳、朴子、義竹)、台南(鹽水、新營、下營、麻豆、西港、安定、安南、永康、台南市區、仁德)、高雄(湖內、路竹、永安、彌陀、梓官、橋頭、楠梓、左營、鼓山)。

2014/02/07 路線圖:

2014/02/07 路線圖

早上七點從社頭出發後,來到西螺大橋,由此跨過濁水溪到雲林,這邊就看到兩位車友也要騎過橋。

西螺大橋

雲林虎尾的標誌也不錯,花展就在附近,可惜為了趕路,不能去看看。

虎尾鎮標誌

中午在嘉義朴子吃午餐。

朴子的雞腿飯

麻豆最有名的就是柚子,正好遇上柚子開花,柚子花超香的啦!

柚子的花

到達台南市區後,順路拜訪一些府城景點,首先通過舊台南氣象站和南區氣象局。

原台南測候所



國立台灣文學館

國立台灣文學館

延平郡王祠

延平郡王祠的鄭成功石像

每次縱貫台南後,不管是哪條路線,都會覺得台南好大。晚上七點半終於抵達高雄鼓山新濱碼頭,吃完晚餐後就搭乘台華輪。登船後,又拍了一些高雄港夜景。



再次搭乘台華輪在夜色中出發,只是這次是從高雄回到馬公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