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21日 星期五

單車鹿谷行(四)2014/02/06 鹿谷集集趴趴走

本日就是在鹿谷鄉趴趴走,臨時起意騎到溪頭(海拔 1100 多),也是本行最高點,最後經由集集、名間、二水、田中,到達社頭的同學家投宿。

2014/02/06 路線圖:

2014/02/06 路線圖

太陽還沒出來,天色稍亮就從嵐軒民宿出發,先往上騎往麒麟潭出發,路旁山壁上就有凍頂山的標記,凍頂烏龍茶的「凍頂」就是指這裡。

凍頂山全景圖

到達麒麟潭的時候,正好太陽從凍頂山出來。

麒麟潭之日出凍頂山 HDR 1 合成

麒麟潭的東端有個不錯的展望點,在這裡拍了不少照片,霧晴不定的天氣都各有風味。

麒麟潭全景圖

麒麟潭全景圖

大學同學建議我去小半天的石馬公園去看看,看著手機版的 Papago 導引,再往上繞過麒麟潭北方,從一條小路往小半天,下坡的坡度很大,路況也沒很好(指引什麼爛路啊?果然不能完全相信導航軟體!)。下滑到鹿谷市區後,從一間 7-11 那裡往小半天,先下坡再上坡,而且正在做橋樑施工,騎起來有點辛苦,終於到了石馬公園,櫻花正在盛開,而且還有大型竹編作品,也算不虛此行。

石馬公園的竹編

石馬公園賞櫻 HDR 9 合成

回到鹿谷市區的 7-11 後,在手機打卡時,看到溪頭妖怪村只有 10 公里,而且時間才上午十點,就臨時起意要往溪頭妖怪村去看看,雖然十公里要爬高六百公尺,但還是決定一拼,經過兩小時的緩速掙扎後,成為本行中最辛苦的路段,終於在中午左右抵達了溪頭地區。

溪頭森林遊樂區路標

溪頭妖怪村終於到了,雖然是星期四,仍然是人山人海,非常的熱鬧。

妖怪村全景圖

妖怪神社

妖怪雕像

妖怪燈籠和小女孩

還有巧遇印第安樂團來此表演,是真的南美來的喔!





妖怪村旁邊還有童話森林,裡面就是以童話人物為主體的遊樂區。

松林町景點介紹牌

童話森林雕像

童話森林雕像

考量到時間問題,就沒有繼續往杉林溪,就決定返程。返回鹿谷市區的路上,有間美麗到不像是學校的小學:內湖國民小學,山櫻花開得超級美,校舍建築外型也好棒。只是由於是寒假期間,校園大門是關的,眾多觀光客也只能在門口拍拍。

內湖國小山櫻花風景

內湖國小山櫻花風景 HDR 1 合成

內湖國小山櫻花風景 HDR 8 合成

離開內湖國民小學,繼續下滑往集集前進,抵達集鹿大橋,行跡由濁水溪南岸要跨到北岸了。

集鹿大橋鹿谷端的標誌

集鹿大橋

到達集集以後,先往東,搶在閉館前一小時到特生中心。

台灣黑熊石雕

生命樹展區全景圖

台灣的森林生態系

樹根洞穴展區

來到集集,一定要來集集火車站看看啦!上次一月底來的時候,已經是黑夜,加上趕路,就沒去拜訪。這次就不能放過。

集集車站全景圖

集集火車站的火車模型

集集車站

舊式火車頭

接著繼續往名間方向前進,途中順便拜訪集集綠色隧道。

綠色隧道東側入口

集集綠色隧道

集集綠色隧道夜景

綠色隧道西側入口

出了集集綠色隧道後,天色就暗了,趕緊穿過名間、二水、田中,晚上七點半到達社頭同學家休息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