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29日 星期五

單車縱貫中央山脈 Day 2 (2014/08/13)

這日要先騎往台北,因為網購的 GPS 手錶和兩套車衣褲都直接寄到台北的學弟家中。從台中市南區出發,用手機導航軟體看看怎麼走,就傻傻走上了台 3 線,沒想到台 3 線單車騎起來是這麼硬啊!

網路相簿: https://flic.kr/s/aHsk2h2MHN

Day 2 (08/13):台中市南區台 3 線→台北市中山區

行跡總路線圖:

2014/08/13 路線圖

2014/08/13 單車路徑高度圖

2014/08/13 單車路徑高度圖

途中經過一小段東豐自行車綠廊,「古農倉」的造型不錯。

東豐自行車綠廊

經由長庚大橋跨越大甲溪,橋上可以望見石岡大壩。

長庚大橋景觀

長庚大橋遠眺石岡壩

從豐原經由石岡、東勢,再跨過大安溪到苗栗卓蘭,就是連串累人大爬坡,不過沿途風景相當不錯。卓蘭是水果之鄉,但是沒空去品嚐水果,路經過鯉魚潭水庫,湖光山色真棒。

水果之鄉遊客服務中心

鯉魚潭水庫 HDR 合成

苗栗縣大湖鄉的台 3 線路旁,有很多美人樹開得很美喔!

美人樹 HDR 1 合成

美人樹

騎山路經常有些小驚奇,例如苗栗縣獅潭鄉的台 3 線路旁山壁的小瀑布。

台3線路旁的小瀑布

台 3 線雖然海拔不高,但是沿途坡度不小,反復上上下下,長途騎起來也頗累人,到了三峽和土城後才回到平路,騎到台北市中山區已經是晚上 11 點了。

新北市土城區

這日總共單車 180 公里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