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29日 星期五

單車縱貫中央山脈 Day 3 (2014/08/14)

這日從台北市中山區出發,想要一鼓作氣跨越北橫,可是出門發現 GPS 全部混亂,在台北市的紅綠燈大陣中迷路了,快中午的時候才騎出台北市,延誤不少時間,而且沒自信可以在黑夜中安全通過棲蘭九彎十八拐的超級下坡,所以這日只能騎到下巴陵就休息了。

網路相簿: https://flic.kr/s/aHsk1JQXKT

Day 3 (08/14):台北市中山區台 3 線→桃園大溪台 7 線→下巴陵

行跡總路線圖:

2014/08/14 路線圖

2014/08/14 單車路徑高度圖

2014/08/14 單車路徑高度圖

在台北市區的紅綠燈大陣中迷路,無意間走到蔣渭水紀念公園,也來緬懷一代豪傑。

蔣渭水紀念公園

離開了台北市區後,繼續沿著台 3 線前進往桃園大溪,在下午一點抵達了台 7 線起點,自此開始了北橫之旅。

台7線起點


路經兩蔣文化園區,不過我對「偉人」沒有興趣,門口拍幾張照後繼續趕路。

頭寮經國紀念館

慈湖遊客服務中心

角板山的萊爾富是北橫最高最後的便利商店,之後直到台 14 甲線的清境才又有便利商店。

角板山萊爾富超商

抵達羅浮村歡迎遊客的就是羅浮橋和復興橋的兩座美麗大橋

羅浮橋

復興橋

羅馬公路的起點就在北橫的羅浮村,以後有機會就去騎騎看吧。

羅馬公路的起點

北橫公路沿著壯麗的大漢溪峽谷盤旋前進,峽谷景觀總是令人讚嘆。

北橫風景

騎到下巴陵時已經快要晚上八點,考量到往後的路程,沒有路燈和商家,黑夜中在棲蘭九彎十八拐要急速下降很危險,就在下巴陵的達觀山莊休息了。

巴陵橋假日廣場

巴陵

這日單車只有騎了 84 公里,背負 18 公斤要爬山路,真的是很辛苦啊!

在達觀山莊住宿後,還跟著一對父子開車到北橫和巴陵道路做昆蟲採集,還遇到燈光採集的愛好者。

北橫夜間昆蟲採集

北橫夜間昆蟲採集

巴陵道路夜間昆蟲採集

巴陵道路夜間昆蟲採集

採集到凌晨一點多才回到達觀山莊睡覺,過完充實的一日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