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30日 星期六

單車縱貫中央山脈 Day 9 (2014/08/20)

這日早晨天氣轉好,霧散雲消,就想到鹿林山拍日出和玉山群峰,無奈天有不測風雲,山嵐再起,到達鹿林山時已是大霧瀰漫,

網路相簿:https://flic.kr/s/aHsk1RXeUw

Day 9 (08/20):
 步行:東埔山莊→鹿林山→東埔山莊
 單車:東埔山莊→台 18 線→塔塔加→台 21 線→夫妻樹→台 21 線→塔塔加
    →台 18 線→阿里山→台 18 線→嘉義市→台 1 線→台南永康

登山步行路線圖:

2014/08/20 登山路線圖

2014/08/19 登山路徑高度圖

2014/08/20 鹿林山登山高度圖

在山嵐來臨前,在鹿林山莊附近,有小片雲海意思一下。

玉山林道所見的阿里山雲海

到了鹿林山,大霧使得展望全無,拍個山頭石碑紀念,下山時還飄雨,又被淋雨了。

鹿林山

2014/08/18 單車路線圖

2014/08/20 單車路線圖

2014/08/18 單車路徑高度圖

2014/08/20 單車路徑高度圖

回到東埔山莊後莊,整理行李準備下山,但是想到沒去拍夫妻樹拍照實在可惜,所以又拼去夫妻樹,正好雨停,霧也散去不少。

夫妻樹 HDR 1 合成

遠望夫妻樹 HDR 2 合成

秀麗的阿里山值得多拍幾張。

新中橫公路遠望阿里山

東埔山登山口的台灣獼猴正在和我對望。

東埔山登山口的台灣獼猴

下山前在台 21 線和台 18 線的最高點交界處合影留念。

新中橫單車挑戰成功留影

前飛盤變速器壞了,還好是下坡,靠著重力加速度前進,下滑至石山工作站附近,有阿里山側的玉山國家公園界碑,又看到台灣獼猴在道路護欄行走。

玉山國家公園界碑

石山服務站附近的台灣獼猴

台 7 線的 77k 和台 8 線的 88k 都沒注意要拍,這次台 18 線的 88k 可就不能在錯過了。

台 18 線 88K 處

在十字路附近遇到坍方,落石不斷,延誤了半小時,幸好終究還是排除,順利通過。

阿里山公路的坍方

芙谷峩橋的紅色拱門造型不錯,取代了山壁上已經毀損的舊阿里山公路。

芙谷峩橋

經過幾段驚險的大下坡後,進入觸口村的天長地久橋,終於進入平地的和緩道路了。

天長地久橋

到達嘉義市後,先找個腳踏車店,更換前飛輪變速器,往後的平地路程終於能用中、大盤了,可是也花費一些時間,再加上連日操勞,腳力大減,估算無法趕上這晚高雄台華輪的夜航,乾脆早點休息,騎到台南永康小阿姨家中投宿一晚。

這日步行 7 km 、 單車 164 km 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