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29日 星期五

單車縱貫中央山脈 Day 4 (2014/08/15)

早上八點出門,繼續完成北橫剩餘的部分,翻越明池和北橫最高點,衝過驚險的棲蘭九彎十八拐,抵達百韜橋,轉入台 7 甲線,黃昏時抵達南山部落休息。

網路相簿: https://flic.kr/s/aHsk1Ljknu

Day 4 (08/15):下巴陵台 7 線→百韜橋台 7 甲線南山部落

行跡總路線圖:

2014/08/15 路線圖

2014/08/15 單車路徑高度圖

2014/08/15 單車路徑高度圖

巴陵道路看來也很值得一騎,就列入以後的目標吧!

巴陵道路起點

壯觀的大漢溪河谷,沿路陪伴我持續高升。

北橫風光

「西村」就是桃園和宜蘭的分界,也是大漢溪和蘭陽溪兩河谷的分界。

西村

終於抵達明池,之後有段下坡,不過這可不是北橫最高點,因為之後又爬高,海拔超過 1200m 後才會真正的開始大幅度下滑。


明池山莊入口

之後就是驚險的棲蘭九彎十八拐,坡度很大又反覆彎曲的之型道路,這裡下滑要特別小心,接近百韜橋後坡度才和緩,在這裡有戶農家商店,可在此補給。

接近百韜橋的北橫附近的雞

到達百韜橋後,視野豁然開朗,又是個壯麗的河谷,不過主角換成蘭陽溪。本次旅程的北橫部份完成,由此轉入台 7 甲線,進行北進武嶺的遙遠旅程。

台7甲線起點

台7甲線起點

還算穩定的天氣,到了棲蘭森林遊樂區附近又開始下起大雨了,繼續直接淋雨前進。

棲蘭森林遊樂區入口

蘭陽溪河谷一樣是壯觀美麗。

中橫宜蘭支線風景

台七甲線在剛開始的時候坡度還算和緩輕鬆,但是快到四季平台時就變得很辛苦,過橋後先是一個大坡度直上四季平台,平台上雲霧籠罩,路很直但是坡度很大,單車騎起來好累啊!

眺望四季平台

看到這標誌就知道南山部落快到了。

歡迎蒞臨 大同鄉

騎到南山部落已經六點了,由於考量到之後旅程有很長距離沒有任何民宿和商家補給,就只好在南山部落的民宿休息,這日單車總共騎了 68 km 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