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2月21日 星期六

2015/01/30 單車環台 Day 2

正式開始環島,採取逆時鐘方向。

環台 路線圖

環台 高度圖

這日從高雄美術館出發,順風前進,道路平坦,只有接近恆春半島以後才有些微起伏,所以就決定直接拼到鵝鑾鼻燈塔,最後騎回墾丁大街的「腳踏車旅店」過夜。

2015/01/30 的相簿: https://flic.kr/s/aHsk52uCh3

Day 2 路徑圖

Day 2 高度圖

沿著台 17 線往南前進,路過東港鎮大鵬灣,就去順路環灣了一圈。

鵬灣跨海大橋的風景 HDR 合成

解說牌講可以從鵬灣跨海大橋看見北大武山,可是這天霾氣過重,往東看什麼都沒有。

鵬灣跨海大橋的風景

台 17 線只到枋寮鄉,接回台 1 線繼續前進,台 1 線也只到枋山鄉楓港村,繼續接台 26 線往恆春。枋山鄉是以芒果為特產,枋山太陽能區還有金色暴龍塑像。

枋山鄉芒果標誌

台1線旁的金色暴龍塑像

枋山鄉海岸奇岩

恆春鎮最有名的就是古月琴和古城門。

恆春古城 古月琴標誌

恆春古城 南門

通過恆春鎮市區,繼續趕路往鵝鑾鼻燈塔,路途經過很多景點,只有拍攝船帆石,其他隔日再拍。

船帆石

船帆石

終於到達台灣極南燈塔:鵝鑾鼻燈塔,單車只能騎到鵝鑾鼻公園門口,要買票才能步行進入燈塔。

鵝鑾鼻燈塔

鵝鑾鼻燈塔

鵝鑾鼻的可愛黑貓,不怕人,招個手就走過來讓人撫摸。

鵝鑾鼻燈塔的黑貓

逛逛鵝鑾鼻公園直到天黑,返回恆春大街吃晚餐。

台灣八景 鵝鑾鼻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