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2月21日 星期六

2015/01/31 單車環台 Day 3

這日從恆春大街出發,繞過鵝鑾鼻、滿州鄉,接上壽卡,經由南迴公路前往台東市區。單車方向改成由南向北,適逢東北季風南下,必須跟強勁逆風對抗到底,並且有數個激烈的爬坡,體能消耗很大,一直騎到凌晨一點多,才到達台東市區,在金龍商務旅館休息。

2015/01/31 的相簿: https://flic.kr/s/aHsk53KeZR

Day 3 路線圖

Day 3 高度圖

從墾丁大街繞過鵝鑾鼻的路圖上,經過小灣沙灘、船帆石和砂島等景點。

小灣沙灘

船帆石

砂島

通過鵝鑾鼻公園門口後,先有個短陡升坡,就看到往「台灣最南點」的指示牌,就可以到達比鵝鑾鼻燈塔稍微更南邊的

台灣最南點石碑 HDR 合成

回到台 26 線繼續北上,這時候東北季風露出兇殘本色,強勁右側逆風,不但阻止單車前進,單車還一直向左漂移,通過風吹砂地區時,沙子不斷從海岸往我身上瘋狂打擊。

風吹砂風景

風吹砂風景

經過佳樂水地區的茶山吊橋,在此吃午餐,已經發現旅程已經因為強勁逆風而延遲不少。

茶山吊橋

茶山吊橋

接著在滿州鄉的丘陵地形中穿梭,路過九棚大沙漠附近,抵達旭海村。

海邊奇木

遠眺九棚大沙漠

旭海村標誌

從旭海爬升到壽卡是這日的最大考驗,導航的 Garmin Edge 1000 居然建議我抄捷徑,從旭海大草原的水泥小徑直上東源村接上 199 縣道, 3 公里路程爬升 330 公尺高度,真是超級硬抖的路,早知道乖乖走 199 甲接 199 縣道就好了。

旭海直升東源捷徑圖

東源村標誌

東源村的落日也不錯看!天啊!太陽都快下山了,我居然還沒上到壽卡!

屏199縣道落日 HDR 合成

終於在天黑前抵達壽卡,進入台東縣...

壽卡鐵馬驛站

達仁鄉標誌

經過長程急降坡下到大武,天色已經完全昏暗,心中只有一個執著,一定要騎到台東市區,穿過大武鄉、太麻里鄉,經過上下起伏的南迴公路,騎到凌晨一點多終於到達住宿的地方,簡直是累壞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