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2月21日 星期六

2015/02/04 單車環台 Day 7

西寶附近沒有店家,家所以早餐除了民宿主人提供的泡麵和水果以外,也沒有其他食物可以補給,只有撐到 30 公里外,爬升 1100 公尺的慈恩才有得補給。之後通過碧綠神木、金馬隧道、關原,到達大禹嶺休息過夜。

2015/02/04 的相簿: https://flic.kr/s/aHsk53SoNu

Day 7 路線圖

Day 7 高度圖

早晨的西寶國小是恬靜秀麗的小地方。

西寶國民小學

西寶國民小學的山櫻花

在豁然亭觀雲和下方的天祥,心胸豁然開朗。

豁然亭

豁然亭遠眺天祥

豁然亭遠眺天祥

迷霧中通過新白楊,只有公廁,沒有任何補給,只有繼續往上騎。

新白楊

終於到慈恩了,可以吃一頓粗飽的午餐了。

中橫公路的山櫻花 HDR 合成

緩上坡逐漸往上到達碧綠神木,仍然壟罩霧氣之中,碧綠神木也有店家可以補給。中橫公路在此迴轉 180 度並且直升,對單車騎士是不小的挑戰。

碧綠神木

碧綠神木附近的中橫公路

愈往上騎,溫度愈低,不知不覺已經接近零度,到達金馬隧道前,已經開始下起冰霰。

金馬隧道

金馬隧道的公廁

過了金馬隧道和碧綠隧道後,有 4 公里滑降 200 公尺的下坡,在這段下坡中巧遇彩虹。

中橫公路的彩虹 HDR 合成

中橫公路的彩虹

4 公里下坡又開始爬坡,關原加油站是全國最高加油站,有賣肉粽等食物喔!

關原加油站

傍晚六點抵達大禹嶺休息,而合歡山區已經開始降雪,台 14 甲線開始進行雪季夜間封閉,要隔天早上七點才會開放,就待在大禹嶺休息過夜。

大禹嶺三岔路口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