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2月21日 星期六

2015/02/08 單車環台 Day 11

這日的目標就是要從花蓮市區,穿越蘇花公路,到達蘇澳和住宿地羅東。雖然這是屬於較具危險性的路段,大部分環島車友選擇以火車跳過,但是我決定一拼以單車穿越,這樣單車環台才會更加完整。

2015/02/08 的相簿: https://flic.kr/s/aHsk7Z9e1K

Day 11 路線圖

Day 11 高度圖

沿著台 9 線一路北上,通過太魯閣大橋,進入崇德隧道,壯觀的清水斷崖就在眼前。拿出頭燈反燈戴,向後方發出閃光,希望那些大卡車司機大大們,能夠看清前方有個可憐的單車騎士。

清水斷崖

清水斷崖

蘇花公路要穿越隧道很多,有些隧道會有步道開口,可以走過去拍拍清水斷崖。

清水斷崖

清水斷崖

來到蘇花公路花蓮縣部份的最北端:和平,在此吃午餐,過了大濁水溪橋以後就進入宜蘭縣,再往北的隧道數量減少,但是地形起伏變得激烈,過橋後第一個山頭翻過後是南澳,翻過第二個山頭是東澳,通過第三個山頭後就是蘇澳,山頭一個比一個高,騎起來並不輕鬆。

客來堡和平休息站

客來堡和平休息站

大濁水溪橋

蘇花公路風景

蘇花公路風景

在東澳到蘇澳的路段,天氣變得惡劣,面對強勁逆風、低溫寒流( 5 - 10 度)、冰凍大雨,加上已經天黑等等不利因素下,冷到快受不了,而且沒有任何補給。死撐到蘇澳市區時,吃到熱騰騰的食物時,真的有得救的感覺。

蘇花公路的蘇澳端入口

在蘇澳鎮稍微恢復元氣後,先往台 9 線 99K 處留影,然後前往羅東的築平價民宿休息過夜。

台9線 99K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